[秋冬過敏體質者該如何保養身體?]

    <過敏>這二個字大家一定常常聽到,但是對他卻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全台灣有30%人口潛在有過敏體質,平均每3人就有1人有過敏體質,我們常常等到過敏發作了才吃抗組織胺類的藥才緩解症狀,有的甚至要用到類固醇藥才能把症狀控制下來,經過以下幾點說明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過敏,對過敏有正確的觀念而不用受過敏之苦。
    所謂過敏就是指人體對於某種物質<過度敏感>稱之為過敏,也就是過敏原刺激體內的巨噬細胞,使身體產生免疫蛋白IgE,與肥大細胞結合釋放出組織胺,而引發過敏症狀。常見的過敏症狀包括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蕁麻疹、氣喘、異位性皮膚炎、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皮膚發紅、皮膚搔癢、接觸性皮膚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有以上敘述之症狀就要注意了,過敏情況輕者會造成精神無法集中、生活品質降低,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幾年前知名歌星鄧麗君及演員柯受良……等都是因為氣喘發作而失去了寶貴的性命,雖然過敏不會傳染但是過敏體質會遺傳給下一代,所以我們不能忽視它的存在。
    要如何避免過敏症狀的發生?第一是原離過敏原,第二是做好生活環境的清潔,第三是調節自我免疫系統的平衡,但是第一項與第二項會隨著人事物而改變比較無法控制,唯有第三項我們可以掌控,那就是<調節自我免疫系統的平衡>,用哪些方式可以做到呢?第一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第二飲食均衡不偏食多吃蔬果,第三可以藉由輔助療法的產品來改善,例如:調節免疫系統的益生菌(LP-33)、MGN3、接骨木、OPC、溶胞萃取物成分、鳳梨酵素、多醣體、三帖類………等成份產品,由專業的醫師、藥師、營養師來建議使用種類及方式。
    身體只有一個要好好的善待他,每過敏一次身體就發炎一次,每發炎一次細胞就受到傷害一次,不斷的反覆刺激身體細胞,總有一天身體會受不了反撲,那時候就不是吃吃藥打打針可以處理的了,我們應該平時就做好免疫系統的保養,避免過敏找上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