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omium]

為葡萄糖耐量因子的一員,加強細胞內胰島素的活性。 
臨床指引:
1)糖尿病:鉻可降糖尿病患的血糖和糖化血色素,增強身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1000ug/day 的效果比 200ug/day(雙盲實驗)。每天Chromium picolinate 200-1000 ug可以降低飯前血糖、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對第二類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量也會昇高低密度膽固醇。 
2)反應性低血糖(reactive hypoglycemia):鉻200ug/day x 12 可緩解症狀,提升血糖值(雙盲實驗)。 
3)高血脂:可降低壞膽固醇及增加好膽固醇(雙盲實驗)。可加上nacin 100mg/day 
4)低落性情感疾患(dysthymic disorder)200-400ug/day 幾天到3週可緩解症狀。有些單獨鉻就有效,有些則加上抗憂鬱Sertraline。(無控制組實驗)。
5)控制飢餓/壓抑食慾 
6)降低體脂 
7)增加瘦肉和肌塊。 
 
營養素交互作用:精緻的糖會消耗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