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P (Citrus Bioflavonoids) 維他命 P>

簡介
水溶性的維他命P是由flavones, flavonals, citrin, rutin和hesperidin所構成。維他命P 對於維他命C的吸收和利用均極為重要,可避免維他命C和腎上腺素被含銅酵素氧化,亦能強化血管和調節微血管的滲透性,以防止微血管和結締組織破裂和出血,並建立起抵抗感染的屏障。
 
效用
1.      防止維他命C被氧化而破壞
2.      增強毛細血管壁,防止瘀傷
3.      增加對感染病的抵抗力
4.      有助於牙齦出血的預防和治療
5.      增加維他命C的效果
6.      有助於因耳內的疾病所引起的浮腫或頭暈的治療
 
建議攝取量
建議攝取量為 500 (μg),最好和維他命C一起服用
 
維他命P之敵
水煮、熱、光、氧氣、煙霧
 
富含維他命P的食物
柑橘類、杏、蕎麥粉、黑莓、櫻桃、玫瑰果實
 
毒性
未發現毒性
 
建議事項
-          更年期的女性增加維他命P的攝取量可緩和更年期女性特有的熱潮紅 (和維他命D同時服用)
-          刷牙時牙齦常出血的人應攝取充分的芸香素和檸檬皮素
-          易瘀傷的人應該攝取含有類生物黃鹼素、芸香素、檸檬皮素的複合維他命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