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F 維他命F (Linoleic Acid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簡介
-          脂溶性
-          從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製造而成
-          計算單位為mg (毫克)
-          不飽和脂肪酸可幫助飽和脂肪酸的燃燒,適當的攝取比例是,前者為2、後者為1
-          葵花子12茶匙、或者是18片美洲胡桃 (pecan),即可提供一天的需要量
-          只要有充分的亞麻油酸 (linoleic acid),其他兩種脂肪即可被合成
-          攝取多量碳水化合物的人,要增加維他命F的用量
 
 
效用
1.      防止動脈內沈著膽固醇而減少心臟病。
2.      維持皮膚及頭髮之健康。
3.      防止X線的有害作用。
4.      幫助燃燒飽和脂肪並降低體重。
5.      防止濕疹及青春痘之發生。
6.      幫助腺體的作用,並使鈣質能被細胞所利用,來增進健康和成長。
 
缺乏症
溼疹、面皰
 
富含維他命F的食物
天然食品: 植物油 ( 小麥胚芽油, 紅花油, 葵花子油,  大豆油 , 菜子油, 亞麻油, 胡麻油, 棉種油, 玉米油等), 豆類 (花生, 大豆, 小豆, 白花豆), 卵磷脂 , 核桃, 酪梨, 海藻, 綠色蔬菜等。
 
毒性
沒有毒性,攝取過量時,易肥胖。
 
維他命之敵
飽和脂肪、熱、氧氣。
 
建議事項
-          要使維他命F充分的被吸收,可再用餐時和維他命E同時攝取。
-          假如您是攝取大量碳水化合物的人,必須攝取更多的維他命F。
-          假如擔心膽固醇過多,必須注意攝取適量的維他命F。
-          幾乎所有的核果類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包西胡桃和腰果除外。
-          要注意含多量飽和脂肪的高脂肪食物。
 
參考文獻
1.      http://www.greenclub.bc.ca/Chinese/Healthy_Life/Supplement/Vitamins/vitamins.htm
2.    愛爾‧敏德爾 2001, 維他命聖典, 台北 : 笛藤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