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櫻桃>

簡介
西印度櫻桃原產熱帶美洲,西印度群島加勒比海地區的原住民早在好幾百年前即有栽種利用,後經由熱帶美洲傳至夏威夷、印度而至世界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其他各國,西元1936年由日人自南洋引進台灣。
 
西印度櫻桃 (West Indian Cherry)
    別命:大果黃褥花
  科名:黃褥花科Malpighiaceae
 學名:
Malpighia Florida'
 英名:Acerola, Barbados-cherry
樹高2-3公尺。西印度櫻桃果為漿果,球形或扁球形,未熟果青綠色,熟
果粉紅至鮮紅,肉少多汁,味酸,稍有香氣,春末至秋季均能開花結果。
 
成份
維他命C
維他命 C 是組織生長及修補健康牙齦必需的抗氧化劑,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改善白血球機能、增強免疫力、預防壞血病、骨折等多種功能。維他命 C 並能降低膽固醇及高血壓、預防動脈硬化。
 
  
 實驗報告
經實驗結果,一個果實就含有約70mg的維生素C,足夠成人一天需要量60mg而有餘。比芭樂高出約 50倍,如濃縮成錠比檸檬多 200倍。對心臟病、高血壓、火傷、胃潰瘍等手術患者據說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藥理作用
維他命C之主要功能為協助形成連結身體全部細胞的膠原,亦稱為結締組織,乃細胞膜、血管壁組織形成之主要成分。由其功能延伸尚可預防和治療壞血病、協助外傷和骨骼癒合、解毒和抗過敏性功能、消除疲勞、幫助消化及吸收營養、退燒、消炎等功效。
 
交互作用及副作用
1.          過量服用可能會產生輕微腹瀉、頻尿、腸胃不適、臉部潮紅於貧血等現象。
2.          與磺氨藥、口服避孕藥、鐵質製品、鈣質製品、抗凝血劑、四環型抗生素等藥物並用可能會產生藥物不良反應。
 
注意事項
1.          通風症、腎結石或貧血症患者禁止服用。
2.         服用西印度櫻桃製品是不可以過量吸煙與飲酒。
 
參考文獻
1.          http://www.fast.org.tw/r06/page_8.htm
2.          保健食品與天然藥草諮詢手冊,黃鶴群編著,92年1月。台北:合計圖書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