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褐藻)萃取物Algae extract>

 
簡介
  科學家們相信,地球上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海洋,首先是單細胞體,它們是最早、最簡單的生命物質,可說是所有動植物的祖先;然後再慢慢的演化成最簡單的動物和植物,每一個都由數千到數百萬個細胞所組成。這就是科學家所認為的生命的。
 
  海藻雖然和一般的植物有點類似,但它們沒有一般植物的基本構造,沒有真正的根﹑莖﹑葉等組織。海藻的「根」,只是一種
具有固著作用的組織,用以定著在岩石﹑貝類或其他海藻上,無法像普通植物的根部。所有的海藻都需要吸收陽光以製造賣分,
科學家即根據它們能吸收太陽光譜中的某種色系將它們區分為綠藻﹑紅藻及褐藻等三大類。海藻的生命力相當強,死後的海藻成
體仍可從「葉」中長出新芽形成新的生命體以取代死去的個體,有的則會從類似種子的結構——孢子中發芽成長。

 

 
成分

藻膠酸,alginic acid

多種成分組成的制酸劑,它並非用來中和胃酸,而是與唾液中的sodium bicarbonate作用形成sodium alginate,sodium alginate會漂浮在胃內容物上形成物理屏障,因而減少了這些內容物對食道的刺激。

 

作用

 

1. 肌膚:引導纖維組織母細胞,產生更多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及黏多醣體等,使表皮細胞快速更新。另外,他含超強水分鏈結能力,高效保濕因數,能輕易被肌膚所吸收,提高肌膚之保濕力、防止肌膚氧化。其礦物質及活性成分提供皮膚細胞能量,呵護自由基的侵害。

2.對血液的作用:有抗凝血的作用,與肝素相似。
3.降血脂作用:國外曾報導多種海藻能降低高脂飲食大鼠的血清中膽甾醇水平或臟器中膽甾醇的含量。另外,海藻中的藻膠酸
的硫化物有抗脂血症功能。
4.降血壓:較大劑量的海藻對麻醉犬、兎有較明顯持久的降低血壓作用。
5.對細胞作用:褐藻酸鈉能明顯增強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促進3H-TdR和3H-UR滲入淋巴細胞,可是比PHA弱,與
PHA合用會有擷抗作用。對環磷酰氨引起的白血球細胞減少均有對抗作用,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相關報導

 
美國Martek BioScience公司從人工培養無污染的海藻中抽取生產DHA,品名為Neuromin的海藻DHA。這樣可以避免由於深海魚類處於海洋的食物鍊頂端而潛藏毒物重金屬而擔心食入的DHA產品受污染。
 
 
注意事項
1.          脾胃虛寒者禁止服用本製品。
2.          禁止與甘草同時服用。
 
參考資料
1.         http://www.nutraingredients-usa.com/news/news.asp?id=6675
2.         http://www.wedar.com/library4/wedar/wedar030606.htm
3.         http://www.gen.cam.ac.uk/iabg10/abs/Nizard.htm
4.          海洋草本。肖林榕、嚴婉筠和楊瑞英主編。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2003年9月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