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7012-1.jpg  

韓風著衣~韓國進口流行服飾

 

<啤酒酵母功能介紹>

簡介
  啤酒酵母可以說是超優質的綜合維他命。在越來越多消費者肯定之下,啤酒酵母已經在民眾的飲食生活中,佔有一定的地位。口味的改善、生機飲食的盛行,使得啤酒酵母粉越來越普及。
  啤酒酵母粉初期是利用啤酒花(釀製啤酒的原料之一)培養的,一般稱為營養酵母。由於含有大量礦物質,因此苦味較重、顏色較黑,因此亦稱為黑啤酒酵母粉。後來隨著食品工業的進步,發展出利用製糖後所剩下的甘蔗渣、糖蜜當原料,培養出不具苦味的啤酒酵母粉。
 
酵母菌之生物學名與科別

 

學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英名:Yeast

同種異名:酵母,啤酒酵母,釀酒酵母,麵包酵母

 

 

分類地位

 

子囊菌群:Division Ascomycota

半子囊菌綱:Class Hemiascomycetes
內孢黴目:Order Endomycetales
酵母科:Family Saccharomycetaceas
酵母屬:Genus Saccharomyces

 

組成成分

啤酒酵母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胺基酸、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參與人體重要的生理代謝反應,就像是個天然的綜合維他命。啤酒酵母粉中有高達50﹪以上的成分是蛋白質,含有完整的胺基酸群,是補充優質蛋白質的最佳來源。啤酒酵母粉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便秘的舒緩。此外,啤酒酵母粉更是開胃、助消化的營養補充品。
天然的營養補充品中,首推啤酒酵母粉營養最爲齊全,也因此被稱爲天然B群的最佳來源。啤酒酵母粉除了擁有豐富的B群維他命之外,對人體的益處還包括:含有豐富的鉻、硒、DNA & RNA、優良的蛋白質、其他微量礦物質。
鉻,可平衡血糖,使能量在儲存與代謝上,維持正常的運作。硒,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保護細胞避免受傷害,對運動傷害的預防有正面的意義。DNA & RNA,細胞分裂的關鍵物質,主宰細胞是否正常生長。蛋白質則是細胞建造、修補的重要成分。微量礦物質則輔助新陳代謝的進行,扮演著小螺絲釘的角色。水溶性維生素B群(B1、B2、B12):提高能量代謝與紅血球生長。特點:水溶性,極其有利於人體直接迅速吸收和營養均衡,高效。
其他成分:蛋白含量 48%;水份 9%;灰份 8%;有機鉻,酵素,胺基酸,核酸,啤酒酵母蛋白質,麥角固醇、穀胱苷肽、輔酶A,甘露聚糖和葡聚糖。同時可協助增強免疫系統,對於癌症患者在放療以及化療期間,是一種重要的營養補充品。此外,啤酒酵母細胞壁含有豐富的甘露聚糖和葡聚糖,甘露聚糖和葡聚糖是屬於生物糖份。
 
臨床應用
啤酒酵母的主要功能為養顏美容、促進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恢復疲勞、增加精力與活力、營養補給、健康維持、促進食慾、產前或產後或病中病後之補養、使精神旺盛。其能調整胃腸及肝臟機能,對糖尿病、肝病、貧血症、痔瘡、攝護腺腫脹,及皮膚病有效。歐、美和日本專家們已證實啤酒酵母有抑制肝癌、膀胱癌的作用。
一、啤酒酵母與減肥
  人體體內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果無法完全代謝,囤積在體內會變成脂肪,所以人才會發胖。啤酒酵母爲何有瘦身的魔法,是因爲維他命B群會加速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快速消耗熱量,促進身體和腦部運作;成分中的鉻,則對降低中性脂肪非常有效;除此之外,也可抑制食欲,消除「饑腸轆轆」的空腹感。
二、啤酒酵母與糖尿病
隨著經濟發展、飲食精緻化與活動型態的改變,使得現代人吃的好、運動少、肥胖率節節高升,造就了許多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除了以藥物控制病情之外,飲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啤酒酵母粉除了提供豐富的維他命B群、胺基酸、多種維他命、礦物質之外,有機鉻對糖尿病友的幫助是比較大的。許多歐美的新陳代謝科醫生,也都會建議病患補充含鉻食物,來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成人型糖尿病)。藉由補充啤酒酵母粉獲得優質的有機鉻,可有效降低血糖,而且無副作用產生。
三、啤酒酵母與癌症病患
啤酒酵母粉所含有的豐富營養物質與抗氧化元素硒,以及易消化的蛋白質,可提供作為體力與免疫力的提昇。對於許多正在進行癌症放射治療或化學療法的人而言,補充啤酒酵母粉可改善、增強病患的免疫系統。
四、啤酒酵母與壓力大者
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是目前上班族健康上的共同隱憂。過度消耗腦力、缺乏充沛的體力、飲食不正常,再加上腸道消化機能不良,衍生出來揮不去的疲倦感、精力耗竭的感覺你一定不陌生。建議您不妨將富含維他命B群(士氣維他命)、胺基酸(雞精主要成分)與多種維他命、礦物質的啤酒酵母粉,加入你的飲食當中。
五、啤酒酵母與抗衰老
還在用SKⅡ、胎盤素保養、抗衰老嗎?在經濟不景氣的今日,面子問題還是要顧,可是荷包也不能不顧喔。再此介紹您一個平民化的抗衰老秘訣,那就是多吃啤酒酵母粉。將啤酒酵母粉加入鮮奶、冷豆漿、果汁、生菜沙拉中一起吃,除了可以獲得豐富、均衡的營養之外,啤酒酵母粉中富含的DNA及RNA,為促進蛋白質生長的重要關鍵物質,是細胞抗衰老、再生的重點。連續吃幾個星期之後,保證妳容光煥發、皮膚水噹噹、幼咪咪的呦。
 
適用對象
銀髮族、成年人、發育中的青少年;適用孕婦、素食者。
 
 
 
參考文獻
1. 郭維烈,1991,實用微生物技術,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
2. Peppler, H. J. and D. Perlman, eds. 1979. Microbial Technology, 2nd ed. Academic Press, New York.
3. David, A., Hopwood, Keith F. Chater (1989) Genetics of bacterial diversity, 108-114.
4. Zheng, L., White, R. H., Cash, V. L. and Dean D. R. (1994) Biochemistry 33: 4714-4720.
5. Kolman C. and Soll, D. (1993) J. Bacteriol. 175, 1433-1442.
6. 台灣醫界學術報導
7. 中華健康食品雜誌
8. 常春月刊
9. 全國美容中文國際版
10. 新美學美容資訊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