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23B scan    

圖片Korwind新生活美學家居寢具館提供

 

藥頭小丸子最近注意到新聞報導衛生署發現教學醫學中心開太多痔瘡手術,

進而呼籲醫學中心少開這種小手術,節省健保資源唉!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

通常得痔瘡、肛裂、廔管的患者,都是不能忍了或造成生活非常困擾

才會尋求醫生,而且對手術很畏懼,

有的自己買藥擦

(提醒大家一般藥局賣的各大藥廠痔瘡藥膏都有限至使用天數一般而言不可使用超過7天)

有的尋求偏方或各種廣告標榜各種醫療方式

官員眼中的小手術卻是民眾擔心的要死(深怕後遺症,畢竟肛門只有一個)

但在這邊建議有此困擾的朋友,還是不要理會衛生署,

這些官員醫療人脈豐富當然可享最佳醫療方式及醫師

建議還是到大醫院(醫學中心、區域醫院以上等級)

大腸直腸專科醫師診治,確認是痔瘡或是肛裂、廔管,

(肛裂是因為很多人是水便體質肛門變窄,排便較乾較粗便撐破肛門,反覆發生)

更重要的是有些大便有血(血便)可能是大腸直腸方面癌症,

當然要給專科醫師詳細檢查!

若確定是痔瘡、肛裂、廔管已經造成生活困擾常流血,

建議接受醫生建議治療,如果只是擦藥就好,

若需開刀就要多打聽醫生開刀技術

醫生刀法好不好,影響術後結果,而這些大醫院醫師都有一定水平,

健康補給站裡大腸直腸好幾個專科醫師告訴我痔瘡相關手術是很簡單的手術,

(他們講得很輕鬆:表皮處理而已,不像人工肛門或腸子手術才累呢!)

我知道很多人擔心做這種手術會不會造成大便失禁後遺症,其實基本上真的就是表皮手術,

痔瘡及肛裂對有經驗之醫師很簡單,廔管就複雜一點,這些手術對有經驗的醫師

只是入門而已,而且現在手術技術進步很多,藥頭小丸子自己就開過肛裂、痔瘡手術,很OK啦!

不過我還是提醒多打聽在這些醫院中哪一個刀法技術最好,就很OK了!

再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醫生技術跟他是不是主任可是沒有關係的

平常保持良好排便習慣,飲食注意多纖維,或補充乳酸菌、益生菌是可以考慮的!

祝福大家順利平安!!!!!!!!

Professional健康補給站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