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11.JPG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蟲蟲列車

很多人問我生病要到大醫院時如何才能找到好醫生?這真是一個大哉問!

  說實話醫院那麼多,醫生那麼多,想找好醫生還真困擾人,人一遇到重症或需動刀的病,便會希望多問幾個醫生參考,畢竟身體是自己的,但又不能給醫生知道,若給醫生知道通常這些具有專業的醫生很多就會給你臉色看,或說不相信我去給別的醫生看,其實當醫生應要有這個雅量,畢竟人命關天,很多醫療行為是不可逆的或有時間性。

  這些不具醫療專業知識的患者或家屬當然有權力多參考其他意見,只是有些醫生仍有專業的傲慢,但我也認識一些醫生其實很能體諒家屬,除了詳細解說,也知道家屬會去多問幾個醫生,我最欣賞這一種對自己很有信心的說「如果你相信我就交給我吧」!的醫生,而不是一副對家屬、患者不以為然的醫生,要知道醫學本就有侷限性,患者本就有選擇醫療方式或醫生的權力。

我們會在這邊一一建議幾種找到好醫生的方式!

好醫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醫術精湛當然是要的,醫德及對患者的關心跟耐心更是重要,生病的人生理心理都需要支持,

其實要找到好醫生第一個方式先問自己有沒有認識或熟悉的醫生,如果有恭喜你!他對你的醫療建議就不會只給標準及安全答案,他會把各種治療方式好壞跟建議提醒你。

  也會推薦他認識或知道這個領域優秀的醫生給你,醫生這個領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家對哪些優秀的醫生都有耳聞,而且跟醫生說你是那個醫生介紹的,通常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結果,想想看醫生都是一時之選,能被同是專業的醫生推薦,是多麼的光榮阿!所以若有認識醫生再找到好醫生就容易多了!

如果沒有認識的醫生呢?那也很正常啊,就待後面一一介紹了!

待續………

Professional健康補給站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