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016B    

圖片由新生活美學家居寢具館提供

莫名暈倒

癌症初期雖然狀況都不明顯,但如果夠細心的話,仍是有跡可尋,每個肺癌等到症狀明顯時都來不及了,典型的肺癌就是一直咳嗽且帶有血絲,但我父親症狀就不是典型,身體哪裡不舒服就看哪個科,看醫生也都檢查不出來,就是症狀治療。

 

藥師丸的父親是一個身體健壯、勤愛運動、不抽煙、不喝酒、公認生活作息良好,很少生病的健康爸爸,也是街坊鄰居作為學習如何維持健康身體的標竿,

 

因此在發病前兩年,有一次騎機車突然摔倒,摔倒後慢慢爬起來,直說明明就騎的好好的,可能是一時不小心,我們也不以為意,只提醒以後小心點騎車,

 

左肩膀開始疼痛、喝水一直嗆到

一年後父親肩膀一直說愈來愈不舒服,而且喝水一直嗆到!直說年紀大了,感冒都看不好,左肩膀痛就去作中醫針灸,結果仍不見改善且愈來愈嚴重,沒幾天父親開車回來直說身體不舒服,一進門就跌坐在地上,這次躺了兩個小時才好一點,但覺得不對勁就送到住家附近的署立豐原醫院,

 

到兩家大醫院檢查不出原因

因症狀是暈倒,醫院直接由心臟內科診治,住院三天也檢查不出來,轉到台中榮總,光是等病房就等了好幾天,接下來住院開始做檢查,所有能做的檢查都做了,心導管檢查後,醫生還說心臟比年輕人健康,因此懷疑父親根本沒病,我們問醫生,那這些症狀又怎麼解釋,這位講話兇巴巴的醫生說,我認為是精神有問題我建議由精神科會診,媽媽建議醫生可否會診其他科,醫生當場教訓起來,我是醫生ㄟ,不相信我,那妳告訴我要轉哪科?說阿!隔壁病床家屬看不下去說:醫生對家屬講話需要那麼兇嗎?我們只好拜託朋友請認識的腸胃科醫生從電腦看一下父親病例,幫忙瞭解一下病情,隔天又被這個主治醫生罵了一頓,所以只好出院了!

 

同一家醫院換個醫生就發現不對了

回家後肩膀更痛了!去看神經科,醫生開了藥、睡了一天好覺又開始痛了,這時我們才知到父親很久沒睡好覺了,沒辦法只好透過關係再掛台中榮總認識的家醫科醫生,醫生看一看原來在心臟科照的x光片就說,我立刻幫你轉胸腔內科,當天轉過去主治醫師就說馬上安排住院做穿刺檢查,我們就知道情形不對了,說到這你不覺得很誇張嗎,同一張片子,肺部有陰影,家醫科都看出來了,心臟科卻看不出來,最後檢查結果是肺癌末期,半年後父親仍不敵病魔離開了我們,

 

暈倒、左肩痛、喝水嗆到竟都是肺癌症狀

經醫生說明後我們瞭解到,父親的肺部腫瘤是長在肺頭,比較少見,所以沒咳嗽也沒咳血,因為腫瘤一直長大,到一定程度就壓迫到血管,因此血氧上不去才會暈倒但暈倒後,因身體平躺血流過,因此可立即起身,但隨著腫瘤更大,壓迫血管面積及程度愈大,一旦暈倒就會愈躺愈久(血流速度變慢),且暈倒次數也會增加,也由於這顆腫瘤壓迫到神經因此左肩膀會愈來愈痛,腫瘤又壓迫到會厭的左邊使其功能受損,因此喝水就很容易嗆到,因此提醒很身體多症狀決不是莫名其妙來的,都是徵兆,或許初期檢查不出來,但隨著一些看起來不相干的狀況愈來愈多,每個人就應該提高警覺,才能及早發現治療!

健康補給站關心您!   進口流行韓國女裝~韓風著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