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21     

圖片由Korwind新生活美學家居寢具館提供

 

這幾年藥頭小丸子我接任學校主任一職後被學校派到

科學園區做產學合作,所有產學合作、賺錢、打

響學校名號等工作壓力全落在自己頭上,原先學校給

的資源還算大但漸漸的資源給的愈少,但要求卻越多,

 

連人員都要寫計畫自己養,不給人還要給盈餘目標,

更痛苦的是自己養的人,人選卻是董事會派來!能力

真是爛!還要打小報告,私立學校真難待,

 

因此壓力開始大了,頭髮掉得很快,常在園區步行曬曬

太陽想策略,一年多後鼻頭冒出了一顆粉刺,起初不以

為意,但半年後怎麼給他有一點明顯,找美容師擠,他

說擠不出來,應該不是粉刺,自己擠,擠到流出組織液

也沒用,但問題來了,刺激它之後,黑點開始變大,變

的像一顆痣,想說用雷射打掉好了!

 

到教學醫院找認識的皮膚科醫師,沒想到他一看,說:

我們立刻手術切除,連讓我考慮的時間都沒有,醫生說:

這看起來不規則,應該不是好東西,不管是好是壞先切除

再說,我還在猶豫,心想我只是要雷射而已呀!

 

門外他的徒弟醫生已準備好了(我心想他又可以練刀法了),

說老大有交待,直接門診手術,不需在另排時間(感恩喔!)

手術後再連做6週冷凍治療,這時躺在手術室,鼻頭就被切了

一塊肉下來,我問會不會留很大的疤,他說會盡量,因為部

位不大,但須多切一點(跟切身體內部腫瘤一樣,避免切不

乾淨都會多切一點)。

 

手術五天後,醫院化驗結果出來,竟是基底細胞皮膚癌,

醫生慶幸的說好在你沒去亂雷射,這種皮膚癌雷射打不乾淨,

他就會開始往內鑽,鑽到鼻腔裡,那時才麻煩,手術像在挖洞一樣,真可怕!

醫生告訴我基底細胞皮膚癌,算不兇的,切掉通常就沒事了,

 

比較不會移轉,若再發也會在同部位,較好發現,會得到這

個東西,主要是紫外線(日曬),檢視生活狀況,我在園區

這4年的壓力、每天走走曬太陽應該都是原因之一,現在除了

做好減少日曬並做好防曬,工作也不賣命了(學校老闆又不會感謝你),

 

藥師朋友也建議我多吃能抗氧化的保健食品,所以提醒各位朋友

臉上長粉刺或像痣的東西,只要顏色怪怪的、形狀不規則,建議

到大醫院去檢查,尤其手掌或腳掌長這些東西更要注意(醫生說的)。

 

手術後慶幸疤痕不明顯,也看不太出來,冷凍治療的女醫師很漂亮,

也算是一種安慰,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提供各位參考!不要忘了身體

是自己的!身體第一、家庭第二、朋友第三、老闆第……。

Professional健康補給站    關心您

http://www.care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頭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